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组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

时间:2019-12-04 17:24:09来源:甘肃政法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受省教育厅委托,11月30日—12月4日,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在组织全省选拔赛的基础上,经过集中培训,选拔省级优秀选手和队伍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并获奖。其中,我省代表队获演讲赛小学初中组二等奖、高中大学组二等奖,获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全国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有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层层选拔出的200余名选手参赛。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让法治精神在青少年脑海中扎根,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活动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努力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氛围方面起到了积极广泛的引领示范效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