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大学子在2019年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04 15:50:33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由兰州交通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刘钦、邓娟老师带领17、18级本科会计学专业的杨烨、周聪、余梦真、廖娉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面向本科院校学生,通过财务决策的竞赛形式,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比赛平台——财务决策平台是通过计算机网络仿真模拟企业实务操作。系统设计了企业运营的内外部环境,融合了企业运营、财务决策、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税收筹划等操作模块于一体。学生可以在系统中扮演运作一家企业的各种主要角色,类似玩游戏一样去体会企业运营管理的全过程,把所学的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收筹划、企业管理等多学科知识综合运用到虚拟的企业运营中。经过10月初的全国初赛筛选,全国400多支参赛队伍仅剩51支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还体验了会计人员在实际中的工作,并提升了自己的实操水平!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经管学院会计学子的财会职业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有效展现了我校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