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中铁二院副总经理秦小林应邀来访兰州交通大学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03 09:57:29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9日下午,中铁二院副总经理、川藏铁路勘察设计总指挥部指挥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秦小林应邀来访兰州交通大学,并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大报告厅做了题为《川藏铁路勘察设计及面临的挑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党建武主持。土木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自动化学院、环境学院、运输学院、测地学院、科技处、成果转化中心、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及研究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5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秦小林就川藏铁路基本情况、川藏铁路修建时面临的诸多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区,是目前世界上地形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铁路工程,面临着陡峻的高原地形、强烈的板块活动、频发的地质灾害、敏感的生态环境、恶劣的气候条件、薄弱的基础设施等六大难题,工程十分艰巨,规划和建设难度举世罕见。

 

    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对川藏铁路基本情况和勘察设计及面临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