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培植浓浓师生情 寄语殷殷启新程

时间:2019-12-02 15:56:00来源:甘肃农业大学编辑:孟振乾点击:

    11月29日晚,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2019级动医1班开展“记录成长的脚步”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钟福国,校团委副书记张苗苗、以及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尽管天气寒冷,但现场暖意融融。班主任万学瑞老师介绍了班级团支部建设基本情况,随后,来自甘肃、四川、陕西、贵州、海南的全班29名同学,通过放映班级活动照片、视频展现宿舍风采,回顾了入学以来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并分享了大学学习的成长与感悟,精彩的发言不时赢得大家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钟福国对团日活动给予肯定,认为形式新颖活沷,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每位同学的分享交流都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呈现出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团结友爱的班风,切身感受到同学们忙碌且充实的大学生活、沉甸甸的成长收获和面对未来的从容与自信。

 


    “再过几天,就该为同学们举办庆祝加入甘农大家庭的‘百日宴’了。”钟福国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和同学们语重心长地交谈。他说,甘肃农业大学已走过73年的办学历程,同学们既是传承者,也是建设者,更是开拓者。学校今年完成了校园文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巩固完善了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为新同学送上了一份独特“见面礼”,同学们要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共同维护美丽校园,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他希望学校团学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不但要教育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而且要“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帮助学生在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他说,每一代青年有自己的历史际遇和使命,同学们作为新千年的大学生,可谓是最有理想、最具活力的青年学子,大家要把握好人生的黄金学习时间,热爱所学专业,做好学业规划,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求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优良班风。要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家国情怀,打牢根基、迈稳步子,锻造品行、奋勇前进,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标定人生航向,时刻保持阳光心态,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初心不改逐梦前行,使命在肩强农兴农。同学们表示,本次团日活动让自己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自己一定珍惜韶华、勤奋学习,躬行实践、厚积薄发,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