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陇东学院召开主题教育 “精文简会”暨公文处理专项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02 10:30:40来源:陇东学院编辑:孟振乾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减负工作专责组会议精神,做好我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工作,11月27日下午,陇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文简会”暨公文处理专项整改工作会议在办公楼601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建华出席并讲话,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办理综合业务的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殿明主持。

 

 

    会前, 各部门、各单位对2019年办文情况开展自查和互比互学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付明英传达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暨基层减负工作专责组会议精神,对今年以来各单位在办文过程中存在的公文文体、排版格式、行文规范、内容表述等共性问题作了分析通报,对下一步做好专项整改落实和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进行安排。

 

 

    张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主题教育“精文简会”暨公文处理专项整改工作会,既是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需要,也是解决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公文处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的需要。他深刻分析了学校公文质量不高的主要原因,一是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在公文写作方面下功夫不深;二是责任心缺失,审核把关不严。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端正文风。充分认识文风就是党风、文风就是作风的重要意义,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二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公文写作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的公文写作培训,补齐各单位办公人员公文写作方面的短板。三要严格公文审核把关。建立责任倒查机制、质量倒逼机制和激励机制,用制度保证公文水平的提高。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指导,培养年轻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希望通过整改落实会议和近期的公文写作培训,能够达到学校公文水平明显提升的目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