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邀请数媒行业专家李四达教授走进《数媒大讲坛》

时间:2019-12-02 10:12:33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9日中午,由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主办的《数媒大讲坛》在兰州文理学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全国数字媒体行业专家李四达教授,为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17、18、19级3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数字媒体的体验设计”的学术报告,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黄珍副教授,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王士勇,数字媒体艺术骨干教师韩延峰参加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讲座中李四达教授对“数字交互媒体的体验设计”的研究与思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发展方向进行了细致的阐述。李四达教授指出数字媒体艺术是多学科交叉的创新领域,是新媒体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其创新体验体现在五感混合体验。李四达教授强调数字交互媒体是21世纪的文化语言,也是理解艺术当代性和设计文化的钥匙。数字交互媒体的体验设计包括交互设计、辩证设计和服务设计。新媒体就是时尚、文化与创新的支点,引领未来艺术设计发展的方向和新潮流。同时针对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背景下,交互媒体的发展趋势和应用的可能性进行探索,涉及设计、文化、科学、技术,也与心理学、人类学等有诸多联系。

    院长李恒杰教授对李四达教授的到来再一次表示感谢,他讲到:数字媒体艺术是多学科交叉的创新领域,是新媒体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李四达教授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兰州文理学院,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字媒体行业的前沿知识,希望同学们能从今天的讲座中收获知识,增强专业自信,多动手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使我院数媒同学对数字交互媒体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并对日后的学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讲座也期望通过引导同学思考的方式与同学进行沟通,并让学生透过想象力与创新力,展开创作与表现,表达自己的思想与观念,并为课程后续的深入学习打下基础,将我院数字媒体专业群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撰稿:雷默强 李鹏翔 摄影:景鹏 李嘉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