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省高等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班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时间:2019-12-02 10:07:04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甘肃省高等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班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海峰、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防艾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青少年是受艾滋病威胁的主要人群之一,也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生力军。青年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预防艾滋病,保持强健体魄意义重大。举行高等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培训班,是向高校师生普及预防艾滋病,传递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行为准则,推动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措施。

    启动仪式上,普登学副书记致辞,赵海峰巡视员讲话,希望师生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健康理想,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艾知识,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工作自觉,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自觉主动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本领,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健康,以实际行动共同防范和抵制艾滋病的传播,共同建设健康中国。

    启动仪式后,甘肃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余爱玲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艾滋病流行现状、预防知识及防治策略》的专题讲座。

 

 

    培训班通过专家互动专题讲座、观看防艾宣传片、防艾知识问答、宣读防艾倡议书、集体宣誓、学员交流、代表发言等环节来普及艾滋病流行现状、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艾滋病感染风险及道德法制教育等方面内容,引导师生正确认识艾滋,树牢防艾意识,掌握防艾知识,培养自尊自爱自律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培养一批合格的防艾青年志愿者和稳定的防艾青年志愿者队伍,将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

 

 

 

    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学生社团立足实际、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多次参加全省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扶弱济困、植绿护绿活动,定期开展“美好青春我做主”“无艾校园你我共建”等主题防艾宣传活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年学生厚德端行、文明修身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前不久,被第二届甘肃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选举为副会长单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