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天水师范学院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19-11-30 11:00:26来源:天水师范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再上台阶,11月27日,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举办了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外国语学院、校团委、助学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由各学院推荐的10名辅导员参加大赛,20余名学生和学生工作者观摩比赛。

本届大赛由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理论宣讲三个环节组成。比赛内容丰富,各环节各有侧重,其中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景再现与学生开展现场谈话的方式,主要考察辅导员的沟通技巧以及表达能力。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论宣讲环节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

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杜青、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马浦珍、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李全斌分别斩获前三甲。

赛后,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大赛作总结。他指出,大赛突出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为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在辅导员队伍中掀起抓业务、赛能力、比学习、促交流、提水平、专业化的热潮,为今后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