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封全保教授级高工受聘兰州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30 09:49:01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6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封全保教授级高工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报告会上,副校长李宗义首先对封全保教授来校做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为封全保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证书,期待封全保教授未来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为我校做出贡献。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学校相关专业和科研机构的教师及研究生共计260多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受聘仪式后,封全保作了题为“铁路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封全保结合自己丰富的工程设计与理论研究经验,重点介绍了国内外重载铁路和快捷货运的特点、现状和发展趋势;回顾了我国高速转向架研发在汇聚几十年自主研发技术底蕴,消化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最终形成自主研发能力的辉煌历程,并提出了今后应重点关注的科学和工程问题;最后结合欧洲Shift2Rail联合体所做的工作,对我国重载铁路和高速铁路的重点发展方向和技术突破口进行了展望。

    封全保的报告立足全球铁路发展前沿,视角独特、内容新颖,为在场师生分享了高铁发展的最新理念和宝贵经验。报告结束后,封教授还就在场师生感兴趣的话题及技术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反响热烈。此次学术报告对促进学校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的交流合作,以及在轨道交通装配领域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