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中国工程院邓铭江院士来兰州交通大学讲学

时间:2019-11-30 09:36:23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7日上午,受兰州交通大学黄河水环境研究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邓铭江院士到我校讲学,并在学校国际会展中心作了题为《中国西北“水三线”空间格局与水资源配置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国珍副校长主持,全校三百余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邓铭江指出,西北地区干旱缺水、自然生态环境脆弱,且目前西北地区水土、水矿、水生、水沙、水盐平衡失调,严重制约着西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亟需破解“水三线—胡焕庸线、阳关线、奇策线”之困;通过对黄河流域及西北内陆区需水量的预测,结合近年来黄河流域降水分布特征,深入剖析了西北地区水资源空间格局与水资源配置战略的重大需求;以新疆北疆网式、南疆环式、东疆串式的水资源战略配置为例,指出黄河及西北内陆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意义和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深远影响。邓铭江博雅的大家风范和精彩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邓铭江就西北内陆地区水资源配置和发展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张国珍感谢邓铭江院士为我校师生带来的高水平学术盛宴,高度评价了邓铭江长期致力于西北水环境与水资源配置的研究。他表示,邓铭江院士心系西北发展的家国情怀,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守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体现。我校黄河水环境研究院邀请邓铭江院士莅临指导,也是进一步践行总书记保护黄河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我校师生能够以邓铭江院士为榜样,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重大需求、重大工程紧密融合。

 

    报告会后邓铭江还参观了我校天佑铁路主题展览馆。校党委书记杨子江在科技处负责人、环境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亲切会见了邓铭江院士,杨子江对邓铭江院士莅临我校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今后能够经常来校指导,关注和支持兰州交通大学的发展,对我校黄河水环境研究院的发展提出更多的意见与建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