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财经大学兰财讲堂第二讲——深度贫困地区 乡村振兴问题

时间:2019-11-29 17:15:39来源:兰州财经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2019年11月28日晚,由科技处、校团委和统计学院联合举办的“兰财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兴隆讲堂成功举办。本场报告由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庞智强作了主题为“深度贫困地区,乡村振兴问题”的讲座。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万红、校团委负责人及现场6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庞智强首先提出,我国乡村振兴的关键突出性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理论上的探索和实践上的分析。以乡村振兴路上的康县为例,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和探讨,生动形象的阐述了贫困地区乡村振兴的根本难题和解决方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报告根据我省具体情况,结合大数据分析,提出了“加快甘肃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十条建议”。报告结束后庞智强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关于乡村建设、扶贫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李万红对本次讲座做了精彩点评,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我党我国一项重要的基层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就要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同时对庞智强提出的扶贫要与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想法表示了赞同,并鼓励统计学子脚踏实地、活学活用,争取为我校乃至甘肃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李万红说“兰财讲堂”的开展,是为了更好的提高我校青年大学生对国情、省情的认知,希望同学们通过兰财讲堂拓展知识面、提升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未来学校会邀请更多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希望兰财讲堂越办越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