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武威职业技术学院领略凉州文化 激发奋进力量

时间:2019-11-29 16:49:06来源:武威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培养党员文化历史认同感,加强党员对武威历史文化的了解,坚定文化自信。11月22日,武威职业技术学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武威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该馆基本陈列《武威历史文物展览》以“河西都会 天马故乡”为主题,分为序厅、文明华彩、大汉扬威、五凉古都、盛唐通邑、大夏辅郡、蒙元故路、明清凉州等七个单元,集中展出武威出土的以齐家文化玉器、汉代木雕、隋唐墓志铭、西夏文泥活字佛经、元青花瓷等为代表的各时期文物750余件。展览以实物为主,辅以现代展示技术和多媒体场景,集中展示了武威历史发展沿革及政治、军事、社会、文化等方面兴衰演进轨迹,讲述了文物背后的传奇故事,展现了武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厚的文化遗产资源,整个参观过程仿佛穿越历史时空将武威的特色文化细细重温了一遍。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感受到了武威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理解了武威人民的精神气质,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矢志不渝地弘扬新武威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