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时间:2019-11-29 10:37:35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7日,兰州交通大学2019年“优秀辅导员”评选的辅导员综合能力考核(面试)在二教报告厅举行。经过学院推荐、学生民主测评、专业知识测试等环节,最终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潘肖冰、经济管理学院程莹、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董康乐、交通运输学院安美清、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任冰、艺术设计学院刘海等6位辅导员老师入围角逐。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2019年“优秀辅导员”评选之辅导员综合能力考核分个人工作陈述、案例分析、学生信息辨识三个环节进行。在工作陈述环节中,6名老师从奋斗初心、工作特色、成效收获等多个方面进行工作述职;在案例分析环节中,各位辅导员抽选涉及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健康、危机干预等方面的案例,就案例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政策进行分析;在学生信息辨识中,辨识所带学生所在班级、宿舍及学习、经济等信息。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对本次评选进行点评总结,讲到辅导员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切实提高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也要具备大局观、跟上新形势,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优秀辅导员”综合能力考核(面试)工作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牢记使命培养人才”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对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语言表达能力、问题处理能力进行全方位考察,是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学校将在12月对2019年校级优秀辅导员予以表彰奖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