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2019级本科新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和兰州市城市规划馆

时间:2019-11-29 10:10:09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三走进”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甘肃、了解兰州,11月17日,兰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2019级本科新生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和兰州市城市规划馆。

在甘肃省博物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甘肃彩陶”展厅、“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和“甘肃古生物化石”展厅,了解了陇原大地辉煌灿烂的丝路文明和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交融,对一件件精美宝贵的文物连连赞叹。馆内还设有革命文物厅,内有革命英雄人物简介及书信、衣物、枪支等革命文物展示,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讲述了无数革命先烈“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和顽强奋斗的信心决心,同学们深受震撼、倍感鼓舞,纷纷表达了在新时代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决心。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兰州城市规划馆。馆区展示了速度兰州、活力兰州、立体兰州的城市形象,介绍了兰州的历史变迁以及未来的规划,大家感受到了兰州市对未来建设更美好城市的信心。规划馆展示内容丰富,将模型、实物、数字模拟等相结合,给同学们带来了极佳的参观体验。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班级凝聚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更好地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树立了高度的文化自信。

(图/文:于嘉慧 陈月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