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召开工作调度例会 通报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事项

时间:2019-11-29 09:43:21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5日上午,兰州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七次工作调度例会在城关校区逸夫生物楼报告厅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袁占亭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定峰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增强能力 谋深干实 引领发展”主题介绍了《兰州大学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兰州大学领导班子约法十则》、《兰州大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干事十要》和《兰州大学领导干部担当十要》的主要内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兴业从编制目的、编制过程、整体框架、重点解读、任务落实等方面介绍了《兰州大学2025行动计划纲要》的主要内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介绍学校近三年综合改革进展、近期重点推进的改革举措,以及下一步的改革任务和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例会是兰州大学近年来几项重点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是全校智慧的结晶,更是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全校干部师生要把校庆年精神转换成从上到下、从外到内的发展,把总书记对兰大的关心、指示、期望转换成管党治校、谋深干实的精神动力,转换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内涵发展、综合改革、条件建设的实际成效。对于“十要”“十则”,各级领导干部要上墙、上心,并以此作为群众监督的依据。

    会议强调,兰州大学在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转型时期制定了聚焦双一流内涵建设的“2025行动计划纲要”,学校领导班子要把方向、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想透谋透,统一思想,坚定政治目标,提高政治能力;中层领导干部要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征求、整合、反馈师生意见,补齐短板,部署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面对“标兵越来越多,追兵越来越少”的局面,全校上下要明确自身位置,找准与标杆高校的差距,分步骤确定目标;要注重探索从问题到目标之间的有效方法,抓住机遇,亲力亲为,乘势而上。对于“纲要”要深入理解、学懂弄通、有效宣传、自加压力,更要结合自身情况分解任务、对号入座、狠抓落实,让领导干部和师生都有获得感。

    会议认为,学校体制机制改革要真正实现减少阻力、增强动力的目的,人和物的改革要激发活力,提高效率。分类考核评价要仔细推敲,体现贡献、体现能力、体现效率和水平,要从量的积累转化为质的发展,把“一条腿粗,数条腿细”变为均衡发展;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中绩效工资、职称评定、导师遴选等方面也要体现分类思想,尊重学科规律和教职工有效劳动,分类分步、有序下放选人用人权,做好目标限定、实施成长淘汰,要从对教职工的简单激励转化为教职工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解决“口气”比“力气”大问题。要专兼结合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思政课教师和有关学生兼任辅导员;要引导党政管理干部成为专家型干部、研究型人才和内行领导。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建立例会制度,及时逐层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反馈。各级领导班子要落实“四必谈”,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凝聚力。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第一、第二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行政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校内实体性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