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子荣获“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9-11-29 09:20:17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大学)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在合肥市安徽农业大学举行。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和康绍忠院士等嘉宾应邀参加开幕式,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传喜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大赛共有来自国内58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组成的335支队伍、335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参加决赛,来自美国、德国和日本人的三所国外高校派出了观察员或携带参赛作品参与了决赛。大赛分为A类、B类、C类。A类为“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共197件;B类为“除草机器人竞技”类作品,共117件;C类为企业出题类作品,共21件。A、C类作品更加注重人工智能在农业机械领域的应用。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评出特等奖作品28件、一等奖作品55件、二等奖及优秀奖作品若干件,高校“优胜杯”10件。学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选送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温室大棚CO2供给系统设计”经过模型展示、现场答辩与问询等环节,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对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激发大学生热爱农业装备科学、投身农业装备研发具有促进意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