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西北师范大学王勇教授做客兰州理工大学“尚法讲堂”

时间:2019-11-29 09:00:44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2019年11月25日西北师范大学王勇教授应邀做客“尚法讲堂”,在兰州理工大学图书馆北塔五楼多媒体报告厅,以“敦煌壁画的法律解读”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法学院文化遗产法研究所所长穆永强副教授主持讲座,常丽霞教授、原新利副教授与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勇教授运用身体政治学和国家法理学知识与理论分析了敦煌壁画中的传统法律文化资源,并就敦煌传统法制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勉励同学们学好法学基础理论知识,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牢记法律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是法学理论研究所主办的“法学理论前沿问题”系列讲座之一,有助于法学院法学理论学科教学与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王勇,现为西北师大法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法理学。1992年西北师大政法系毕业后留系任教。2000年—2001年在北京大学法学院进修法理学;2006年—2007年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从事访问学习(导师刘作翔教授);2010年—2013年在华中师大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徐勇教授),获法学博士学位。兼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农村研究院西北调研基地负责人、甘肃省地方性法规评价中心特邀研究员、西北师大法学院法律与公共政策调查咨询研究中心主任、甘肃明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兰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出版《草权政治:划界定牧与国家建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版)等学术著作6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发表于CSSCI论文25篇,其中8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