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学校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团队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时间:2019-11-29 08:30:16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会议现场

11月23日至24日,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50余所高校1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贺克斌、朱利中、杨志峰、王金南、张远航等6位院士和4位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教授主持。学校环境工程系主任赵霞教授等相关教师5人参加会议。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出版事业部副主任陈琪琳编审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教授在大会致辞并做大会报告。组委会主任贺克斌院士向2006年以来长期支持大学环境类教学系列会议的张远航院士、盛连喜教授、周琪教授颁发“大学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会议突出贡献奖”。

会议共包括10个大会报告、103个分会场报告,围绕新时代环境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环境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环境类专业一流教材研究与建设等专题组织广泛交流研讨,并在会上展示征集的133篇论文。会议期间,60余名教指委新老委员出席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发展战略座谈会,就环境类专业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路径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议期间,学校教师积极参与交流与讨论,听取各兄弟院校在环境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专业认证及“金课”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