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财经大学庞智强教授“加快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十条建议”获省上领导批示

时间:2019-11-27 17:12:25来源:兰州财经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近期获悉,我校统计学院院长,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庞智强教授撰写的《加快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十条建议》通过省政府参事室上报省委,得到了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和省委副书记孙伟的批示。这是我校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具体表现。   

报告建议,为全面推进我省的乡村振兴战略,应从以下十个方面加快推进。第一,优先突出城区周边和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第二,盘活用好农村集体资产。第三,调整优质资源配置的过度城镇化倾向。第四,整合优化惠农涉农项目资源。第五,平衡村民主体与政府主导作用的关系。第六,大力统筹发展农村劳务经济与实体经济。第七,落实农业产业品牌培育战略。第八,规范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建设。第九,要提升乡村旅游的发展内涵。第十,要建设乡村振兴队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