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去兰州交通大学 领略一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时间:2019-11-26 09:42:49来源:兰州交通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1月23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甘肃钢笔画作品展——“素语”第四届·钢笔画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交通大学,一幅幅精致的画作展现在高校师生面前。

 

 

 

    据悉,参加此次钢笔画展的35位艺术家全部来自兰州钢笔协会,展出近200幅作品。参展的作品以点、线、面,塑造出物象独特的质感和锐度,让作品呈现非一般的魅力。有的作品寥寥数笔便组成了一幅意味无穷的图案,有的作品将千变万化的线条整合,并构筑成内涵丰富、细腻美丽的画面,令参观者赞不绝口。画展从11月23日持续至11月30日。

    部分作品展示:

 

兰州风光·水车 王春城

 

蚀月 梁宗孟

 

千秋基业 王春城

 

特种兵 王春城

 

 

 

临夏印象 郑锦周

 

波士顿教堂 魏云龙

    本次展出的新钢笔画主要是以线条塑造形象,灰、白、黑是它辅陈艺术叙事的基调。以往的钢笔画,大多以连环画文学叙事以及图书报刊的题图和插图角色为再现工具,而新钢笔画却以思想叙事的独立性、艺术性表现其主体特征,历史性的赋予了单独画种属性,更好的践行了文化自信的精神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