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医学院再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9-11-23 09:21:54来源:甘肃医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在11月10日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甘肃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和优胜奖。

19DC6


大赛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于2019 年 11 月 8至10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了现场答辩决赛。甘肃医学院的两个竞赛作品分别获二等奖和优胜奖,其中由中医药系袁菲菲、张文静、白增福、陈增华、王建平五位学生完成,中药学教学团队赵小荣、樊敏老师指导的《泾河干流甘肃段植物多样性调查》项荣获二等奖。王苗、袁银花、刘娜、张鹏、董康佳五位同学完成,中药学教学团队关鉴茹、吕小旭老师指导的《入侵植物毒莴苣对掌叶大黄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荣获优胜奖。继2018年甘肃医学院首次荣获全国生全科学大赛二等奖后又一次站上全国领奖台,通过组织参赛激发了全院师生开展科研的积极性,目前全院有20支队伍报名参加2020年的第四届全国生命科学大赛。

据悉,这次生命科学竞赛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大力支持,本届竞赛自2019年4月开始启动网络报名,共有411所高校、4797支队伍参赛,竞赛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依据竞赛规则,经过全国各省赛专家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本次共评出作品 156 项参加决赛答辩。经过网评甘肃省初赛共有3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我院今年幸有一支队伍挺进全国决赛,与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著名重点大学、双一流大学同台比拼,由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南京大学陈建群教授,复旦大学薛磊教授等生命科学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对科研项目的选题背景,技术路线,实验过程,实验结论与展望等方面进行评审,并指导参赛学生的科研思路。

此次获奖的两个项目,在甘肃医学院学院及中医药系的大力支持下,中药学教学团队师生精诚合作,依托正在开展的全国第四次中药普查项目,从2019年3月选题开始,经过实验技术路线的设计,艰辛的野外调查实验,实验结果的综合分析,实验论文的撰写,现场答辩的准备与决赛,一路走来,师生有艰辛也有收获,能够与985、211高校同台比拼,得到国家级专家的指导为参赛师生和中药学全体教学团队成员提供了见贤思齐的良机,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我们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专业建设、内涵发展上的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唯有努力才是我们永恒的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