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西北名族大学获得第四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2020)联合承办权

时间:2019-11-15 16:58:59来源:西北名族大学网编辑:赵小春点击:

2019年度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金融专硕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先生致开幕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先生讲话。金融专硕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教授对2018-2019学年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工作作总结报告。金融专硕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主旨报告。来自全国180多所金融专硕培养高校和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西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才让加、副院长王超应邀参加会议。

圆桌讨论环节,部分金融专硕教指委委员和来自不同地域的金融专硕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就“金融专硕项目宣传和招生”“金融专硕课程设置与培养”“金融专硕学位论文与就业”等三个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和热烈讨论。

大会总结阶段,金融专硕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教授宣布,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办,与每年一度的教育工作会议各有侧重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第四届)将于2020年6月在兰州举行,由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四所高校联合举办。这也是“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第一次在西部地区举办。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加强我校与其他高校在金融专硕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而且还将对我校金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招生录取、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学生就业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进而全方位提升我校金融专硕研究生的培养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