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工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8-05 15:10: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8cba4f2059d3e0601d1d5975b742e10f.png

7月20日-8月2日,兰州工业学院12支集中实践团队分赴省内外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深入到乡村和企业一线,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提供教育关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163636210d09850577979b35fe3e1263.png 

今年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兰州工业学院派出12支社会实践团队、94名同学和18名指导教师分赴江苏省盐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张掖市民乐县、临夏州积石山县、定西市临洮县、陇南市宕昌县等地,开展了“一带一路”专业调研、历史成就观察、美丽中国实践、教育关爱服务、禁毒防艾宣传、科技支农帮扶、助力乡村防灾减灾、理论普及宣讲、“温暖水杯”健康教育等实践服务。

a7526fa9f56df8b35cc37b6f7814add6.png

在脱贫攻坚中,兰州工业学院对口帮扶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学校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每年集中组织实践师生深入贫困地区攻坚一线,将学生所学和社会需要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今年,学校组织了“理论普及宣讲团”、“科技支农帮扶团”、“防灾减灾实践团”、“温暖水杯健康教育团”、“禁毒防艾宣传团”等团队,前往精准帮扶地---积石山县胡林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支农帮扶、学童饮水安全、防艾禁毒、危房改造、道路改造等方面,结合所学专业优势,开展入户调研、支农、支教、实地测绘、理论宣讲、安全知识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实践服务,深刻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基层的社情民意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今后学习工作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和奋斗精神。(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