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新时代青年说”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8-12-25 10:29:02来源:兰州文理学院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了展现文学院学子青春活力、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贯彻落实“青年大学习”的行动要求,文学院分团委在12月19日晚7:00于第三教学楼504教室,开展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青年”为内容的青年大学习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琦、杜雨,组织部长张寅昊、宣传部长张玉霞和全体学生会干事以及2018级各班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与会人员分享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分团委副书记杜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讲到大学生要实现理想必须找准自我定位,在学习、生活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理论、强思想、学技能和会创新有效结合起来。18级汉语言二班团支书瞿继轩讲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她的启发,接下来18级汉语言一班团支书车建邦谈了谈习总书记在北大青年学生座谈会上讲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理解,号召大家要珍惜大学生活,不忘初心,满怀热情。

第二个环节,由第五届雁苑之星身边榜样中的文明道德之星张玉霞讲述她对此次入选的看法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她说自己只是做了学生应该做的事,并不值得去炫耀。大学生活中,每个同学都应该虚心学习其他同学的优点,善于发现别人的美,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大学生活才能够更加丰富和充实。

第三个环节,分团委副书记李琦就十九大会议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每一位同学都不甘落后,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个问题。最后,组织部部长张寅昊进行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同学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班的团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作进一步的延展,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习总书记口中“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青年。

(撰稿:吕超超   摄影:张玉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