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绿色发展 法制先行——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举行环境法学术沙龙

时间:2018-12-24 10:37:26来源: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编辑:赵雨豪点击:

20181223日,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举行环境法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绿色发展 法制先行”,法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吕志祥教授进行了点评。

沙龙伊始,吕志祥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时刻保持危机感,规划好阶段性目标,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要用勤劳和智慧开创美好新生活”,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发奋努力。

法律硕士研究生陈如、马菊萍、赵钰菲分别围绕近期的所思所想进行了发言。陈如同学以“我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法律责任实证分析”为主题,通过对我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典型案例的实证分析,总结了我国目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之不足及由此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而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以期助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美丽中国建设。马菊萍同学以“著作权的生态化及其保护”为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随着著作权产业的发展与繁荣,著作权制度面临全球气候变暖、生态环境恶化的挑战,现行著作权制度的生态化势在必行。赵钰菲同学以“跨行政区划的环境公益诉讼制度”为主题,就目前存在的相关法律不完善,配套制度不合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跨区域环境资源案件的诉讼管辖进行了制度设计。


学术交流气氛轻松而不失严肃。通过此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对学术论文习作、研究方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有利于帮助本科生明确努力方向,拓宽学术视野。法学院长期注重发挥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传帮带的作用,活动为营造 “尚法、求是”的学术氛围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