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农业大学领导参加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并调研基地运行情况

时间:2018-12-17 10:09: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2月14日上午,甘肃农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武威牛满加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钟福国、武威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马占威、武威市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汪裕龙、凉州区畜牧兽医局局长蔡周山、武威牛满加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广益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武威牛满加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雷成威主持。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公司代表50余人参加了仪式。

钟福国指出,甘肃农业大学与武威牛满加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此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的主动选择,也是校企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加快发展共赢的切实举措。甘肃农业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科齐全、科技先进等优势,与牛满加公司携手合作,将实践教学基地做强做实,实现校企之间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占威对甘肃农业大学长期以来为武威市畜牧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政府部门将大力支持校企双方进行深度合作,积极协调解决校企双方在合作中的有关需求,为校企合作做好服务工作。希望甘肃农业大学继续为武威市畜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也希望甘肃农业大学与牛满加公司的合作能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为校企合作提供可借鉴的模式和途径。

12月14日下午,党委书记钟福国实地调研了永昌肉用种羊繁育技术推广站教学科研基地,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钟福国现场查看了基地专家和学生工作场所,了解了羊场运营情况以及金昌肉羊产业专家院建设情况,查看了学生住宿和就餐环境,询问了基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开展情况等,听取了基地负责人马友记教授的详细工作汇报。

钟福国指出,一流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必须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打造一流实践教育条件平台。针对基地,一要强化科技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养羊团队的技术优势,助推基地建设及永昌肉羊产业稳步向前发展;二要发挥学校动科、动医、草业、经管等相关学科优势,从饲养管理、疫病防控、效益评价、生态保护等诸方面,统筹推进以基地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可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多措并举,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更加优越的条件与平台;四要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发展目标,要以基地成立20周年之际,认真凝练已有成果,为人才培养、地方草食畜产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永昌县副县长祁尚荣介绍了永昌县羊产业发展和院地合作基本情况,他非常感谢农大教授将科研基地建在永昌,将科研成果转化在永昌,下一步要深化科研合作,争取更多资金,完善基地基础条件,拓宽合作领域,更好服务永昌羊产业发展。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实习实践新途径,借助校内外教学科研基地,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