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文理学院特聘教授、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来我校作《习近平论意识形态》报告并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12-12 13:19: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2月7日,兰州文理学院特聘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刘先春教授应邀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习近平论意识形态》讲座及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组织部、宣传部全体人员及全校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预备党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陇平主持。

刘先春教授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一中心议题,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布局思路,从宣传观、信仰观、价值观等11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观的具体内涵,并进而归纳出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观的四个思想特点:把握大势、力挽狂澜,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凝聚共识、最大公约,强调担当、责任意识,又结合现当下提出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刘教授用扎实的理论根据、丰富的资料引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具体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和启发。之后,刘先春教授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并对其在高校实际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实际运用做了具体指导和深入解析。

组织部薛志忠部长围绕刘先春教授的解读对学院党总支、党支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要求各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在接下来的支部活动和学习、对预备党员的培训教育中认真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政治、思想、行动、作风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最后普登学副书记对刘先春教授的报告和解读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并要求会支部书记和预备党员以此次报告为抓手和落点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意识形态和党支部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以此加强全校党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

此次报告会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学术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撰稿:沙莉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