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6 14:51:08来源:天水师范学院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努力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12月1日至4日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2月4日,校团委组织29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了2018年全国网络直播“宪法晨读”活动。上午9时整,国歌奏响,国旗缓缓升起,天水师范学院会场庄严肃穆,宪法晨读活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同步跟读了《宪法》,齐唱了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收看了第三届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获奖优秀学生现场展演视频。各二级学院团委也纷纷组织本学院学生代表在各学院跟随直播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团委承办的“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二号报告厅圆满落幕。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以《宪法精神光耀古今》《宣誓宪法》《国之宪法》等为题展开演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的李佳民以深刻的主题、真挚生动的情感、自信大方的举止、流畅激情的表达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我校商学院教师坚德慧在2号报告厅作了题为“与时俱进的宪法-----从宪法修改讲起”的讲座。讲座中,坚德慧老师从外国宪法到我国宪法,从近代宪法到当代宪法,从宪法的渊源到发展的现状,由表及里,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宪法的视听盛宴。

其他各二级学院团委纷纷掀起了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潮。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交流会;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辅导员王晓辉为学生代表讲解了宪法日设立的背景、内容、意义,并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基本概况以及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参加了线上宪法知识挑战活动;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了《宪法·专家谈》专题节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