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大学首届研究生“十佳导学团队”推选展示活动落幕

时间:2018-12-06 14:41: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为弘扬先进师德师风、传承优秀校风学风,促进研究生导学团队交流学习,营造教学相长、师生相宜、团队共建、和谐发展的导学文化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青春正能量,在研工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研究生会举办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首届研究生“十佳导学团队”推选展示活动。

根据评审及投票结果,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熙萌老师导学团队、数学与统计学院邓伟华老师导学团队、基础医学院杨克虎老师导学团队、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志平老师导学团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翔老师导学团队、管理学院包国宪老师导学团队、资源环境学院王乃昂老师导学团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胡斌老师导学团队、第一临床医学院孟文勃老师导学团队、化学化工学院张海霞老师导学团队等10支团队荣获兰州大学首届研究生“十佳导学团队”荣誉称号。

自11月14日活动启动以来,各学院踊跃参与、积极推荐,涌现出一批厚德育人、尊师重道的优秀团队。经学院推荐、资格审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环节,共产生20支候选团队。

本次评选设置专家评审、大众评审与网络评审三个部分,分别占比为50%、40%和10%。11月29日至12月1日,依托“研在兰大”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网络投票,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热切关注。

12月1日下午,首届研究生“十佳导学团队”现场答辩展示活动在城关校区西区飞云楼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刘伟生教授、基础医学院李敏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刘兴荣教授、文学院庆振轩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侯扶江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汪金国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杨红伟教授等7位涵盖文理医学科的专家评审围绕导学团队的思想建设、尊师爱生、和谐发展、科研成果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答辩展示活动结束后,来自30个学院的300名学生代表依次进行现场投票,投出自己的宝贵一票,助力心目中的十佳团队。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尺讲台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殷殷似友,玉壶冰心寸草报春晖。”“十佳导学团队”推选展示活动以各团队的先进事迹与魅力风采汇聚青春力量,彰显着治学严谨、追求卓越的导学传统以及师生相宜、互助友爱的导学关系。科研路上,是导师,用丰富的学识点燃了我们钻研的热情,为我们拨开迷雾;是同伴,用锲而不舍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陪伴我们茁壮成长。一声导师,一生导师,动人心弦的师生故事娓娓道来;一个团队,一团烈焰,璀璨夺目的学术火花激烈碰撞。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兰大人,所以我们坚守奋斗向未来。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