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测评验收组来兰州文理学院测评验收创建工作

时间:2018-12-06 14:36: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0_调整大小.jpg

QQ图片20181206093053_调整大小.jpg

14_调整大小.jpg

12月3日,以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为组长的第一届省级文明校园测评验收工作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省级文明校园测评验收工作。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副校长郑伟强,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李敏骞出席测评验收会。

测评验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 书写奋进之笔――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育人成果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活动现场、新闻宣传及网络育人阵地、产教融合及服务地方育人阵地、先进基层总组织建设示范阵地、青年之家团学活动示范阵地、创新创业育人阵地、校史馆、博物馆、“扎根陇原大地 讲好甘肃故事 以文化人”实践教学展演、学生公寓、食堂,对学校的宣传阵地、文化建设和环境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

资料审核环节,测评验收组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和《甘肃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操作手册》(2018版),对学校准备的支撑材料进行了量化测评打分,并现场开展师生问卷调查。

测评验收会上,阎书记代表学校对测评验收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把文明校园创建融入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到师生发展的各个环节,在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思想引领、理想信念、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师德师风、文化建设、文明建设等方面整体推进,实现了学校办学特色、办学实力、文明水平、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总体提升。下一步,学校将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教育目标相结合,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相结合,与学校“扎根本土文化、讲好甘肃故事”育人工作实践相结合,使文明之花在广大青年中落地生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随后,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兰州文理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题片》。

罗凤存主任对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立足“育新人”的使命任务,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阵地的决策部署。她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从机制体制、经费保障、人员配备、安排部署、活动开展、特色打造等方面全面规划、统筹推进,将高校文明校园“六个好”融入到了学校建设发展全过程,形成了“扎根本土文化、讲好甘肃故事”实践育人的创建特色,为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创建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撰稿:刘婧 摄影:叶萌、大学生记者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