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暨“葫芦岛杯”中国好创意比赛中斩获银奖等多项奖项

时间:2018-12-06 14:35: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2018年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VR艺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数字传媒教育与发展论坛年会暨‘葫芦岛杯’中国好创意第十二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盛典在葫芦岛国际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并参加有关学术论坛交流活动。

本届大赛以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电子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为宗旨,是我国在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最多、影响最广的权威赛事。自开赛以来,共计收到参赛作品25000余份,覆盖全国1300余所高校,受到社会和高校的广泛关注。葫芦岛市朱云副市长、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亚斌、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胡洁院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谢清风等多位权威专家教授出席此次大赛颁奖盛典。历史三个小时的颁奖活动,掌声不断,无论是专家学者、获奖学生代表、嘉宾。都经历了一次艺术的熏陶,被现场展示的作品深深吸引。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涵盖了艺术设计类、数字影像类两大类,并分六个组别展开,各组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若干名。其中我校数媒学院刘燕燕老师指导丁雅琪、石玉桃、李倩、丁倩4名同学创作的参赛作品《梦游葫芦岛》获得视频拍摄组“银奖”;张旭老师指导吴莹莹同学创作的作品《敦煌拳》获得数字动画组“优秀奖”;黄珍老师指导王震震、王子超、邓佳阳、王伟磊、尚文丽同学创作的《女神开心记》获得数字交互组“优秀奖”;王士勇老师指导秦天、谢耀漾同学创作的《保卫葫芦岛》获得艺术创意组“优秀奖”,其指导教师王士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主题类比赛中共获“1.2万”元现金奖金。

历届大赛以来,我校数媒学院学生踊跃参与均取得优异成绩。大赛不仅为学生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交流平台,更为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产、学、研成果转化提供了一条全新路径,同时不断将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为我国支柱性产业,带领学子共同追逐中国梦。

通过我校数字媒体学院在此次大赛中所取得的丰硕成绩,不仅显示了我院学生高超的设计能力和创作水平,更是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作热情。(撰稿:王士勇、李鹏翔 摄影:大赛组委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