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获批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护理和助产专业

时间:2018-11-23 11:00: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会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平凉职业技术学院拟设置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护理和助产专业备案检查。


经查阅资料、实地检查,专家一致认为,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具备开设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护理和助产专业条件,同意平凉职业技术学院设置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护理和助产专业。修业年限3年,自2019年起面向全省招生。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一机两翼八轮驱动”的专业建设体系,在完成设置教育类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两个国控专业后,重点放在医学类专业建设上,五年来,学院“咬定青山不放松”,砥砺前行、积极筹划、群策群力,先后投资1500多万元建成2000多平米医学类专业实训中心,包括基础医学、临床护理、中医康复等36个配置优良的实训室,使学生的实验开出率达到96%,积极和崆峒区人民政府协商将平凉市中医院建成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共享师资和医疗设备,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在市内建立了9家实习医院,确保学生技能形成和培养。学院加大医学类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力度,几年来通过引、聘、调等措施,医学类专业教师达到65人,其中专职教师32人,能够满足教育教学需求。下一步,学院乘势而为,筹建校内实习医院,做大做强医学类专业,提升学院内涵发展水平。


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护理和助产专业的成功设置,实现了学院“一机两翼八轮驱动”(一机指专业建设是一个有机整体;两翼指教育和医学两大专业群;八轮指机电工程、信息工程、建筑工程、经济贸易、生物化工、文化艺术、体育运动、能源工程等八个专业集群)的专业框架体系,对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专业内容的丰富,专业结构的优化,内涵建设的提升意义重大而深远。(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