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工业学院选派骨干教师赴德国参加培训

时间:2018-11-15 15:26: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10月28日至11月10日,兰州工业学院选派七名骨干教师赴赴德国不莱梅应用科技大学“德国工业4.0工厂实验室建设培训团”为期两周的研修学习。

此次培训,德方负责人Reinhard Strömer教授、培训教师Diana博士及来自兰州新区职教园区6所院校25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在培训中, Diana博士、Achim Gutowski教授和Sabine Nikolaus博士等多位专家先后为培训团作了主题为《推动德国制造4.0工业的动力》、《工业4.0 的核心》、《互联技术的智能系统》等专题讲座,分别从德国工业发展的历程、工业4.0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工业4.0的特征及驱动力、智能工厂的体系和框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成员与各位主讲教授、博士进行了交流,还实地参观了不来梅哈芬港、空中客车工业公司,感受了德国的浓厚企业文化。同时,培训团成员还参观学习了德国不莱梅大学生产与物流研究所(BIBA)、Wilhelm Knapp学校、思爱普(SAP)软件公司、BBS TECHNIK学校、法兰克福大学。

据悉,工业4.0工厂实验室建设培训团赴德国培训计划,是以甘肃省教育厅建设工业4.0智能制造综合实验室工作为基础,进一步开展专业技术教师海外培训,加快办学及教师队伍国际化进程,推进我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战略,培养一批在我省及园区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内起骨干作用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