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基础医学院开展“蓝墨云班课”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

时间:2018-10-20 15:04: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庆庆点击: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如何利用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和无线网络更好的开展教育活动、传递教育信息,实现教学交互活动便成为当下国内外教育界研究的前沿和探讨的热点。10月18日,中医学基础教学团队梁永林教授就如何运用蓝墨云班课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引起团队老师的广泛兴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开展蓝墨云班课,把课堂教学从传统教学直接升级到了互联网+教学。在教学法上,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法,打破了原来传统的传授式课堂模式,充分利用新型教学工具的优势,结合面授教学,通过混合实现了课堂教学的突破。在线上,使用蓝墨云班课给学生课前推送老师制作的微课、PPT等教学资源,推动学生的课前预习。在线下的课堂上开展了更多更有效的课堂参与式活动。针对于学生利用传统教学资源而言,通过蓝墨云班课的开展,更有利于学生及时获得学习的资源。针对于传统教学教师只是注重讲解,通过蓝墨云班课的开展,更有利于关注学生对知识和能力的获得,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针对于传统教学教师学生互动单一,通过蓝墨云班课的开展,能及时动态掌握大部分学生学习效果,有效调控教学策略,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团队教师在听完梁永林教授讲解之后,饶有兴趣的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希望能够在其他课程教学中借鉴应用,经过实施积累后争取申报省级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梁永林/文,安耀荣/审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