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学院与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18-10-20 14:35: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庆庆点击:


会议现场


周观根常务副总经理和周勇院长签约校企合作协议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结构实验室

1017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学院与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在土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校企人才培养与技术协同创新战略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就技术交流、协同创新、拓展人才培养学生实习以及就业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观根教授级高工一行6人,兰州理工大学建筑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陈明,土木学院院长周勇、副院长殷占忠,副院长马天忠,空间结构研究所所长王秀丽教授,钢结构课题组全体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殷占忠教授主持。

周勇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土木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已经形成的特色学科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学院取得的主要成果。他强调此次校企合作签约,将为学生打造一个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使他们对所学专业形成较深的感性认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能力,同时也将有利于东南网架公司选聘、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去企业就业。通过校企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达到双赢。

随后播放了东南网架制作的公司介绍视频,主要展示了公司取得的成就,非常震撼。周观根向参加仪式的老师介绍了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公司的发展, 他强调人力资源是企业最大的资源,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希望公司和学院主动加强联系,学院尽可能多地为公司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双方加强全方位合作,在以后的合作中充分的发挥双方的优势,力争在后续合作中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

周观根、周勇代表双方签订《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理工大学人才培养基地与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以后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将合作落到实处,相信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共赢。

签约结束后,双方就相关合作内容的落地进行了进一步的座谈,就各自的需求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王秀丽就钢结构教学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实践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殷占忠就资源共享、本科生实习、新技术的推广等向对方公司表示了强烈的需求。其他参会老师也从不同方面,从实际出发,提出了一些良好的双方能共同实现的想法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周观根对老师们提出的合作意愿再次表示了支持,他说公司一定会为学校老师和学生搭建好这个平台,做好服务,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定会提供各种便利,也迫切表达了人才的需求,希望学院能为公司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会后,参会双方共同参观了土木学院结构实验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