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医学院建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

时间:2018-09-25 10:25: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21日下午,西部医学教育研讨会暨甘肃医学院建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腾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加强科研思维训练,助力医学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安平主持了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附属医院部分人员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陈腾教授主要围绕医学院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培养三个方面,分大学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并重、助力医学人才培养,学生努力学习、做合格医学人才,管理几点体会交流四个篇章,结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建设发展与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为我院师生阐述了如何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陈教授认为学科建设是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高校的基本单元,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一体,是高校承担大学功能的基本载体,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基本支撑。而学科核心竞争力的最为关键因素是师资队伍的数量和质量,高校教师要有科学精神,医学生的培养应该围绕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及临床技能、健康意识与社会责任、科学精神、国际视野这七个方面展开。陈教授对于甘肃医学院的教育教学提出宝贵意见,认为我院要逐步建立、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教师建设规划,重用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质量,发展优势学科,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陈腾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医学部副主任,中国法医学会理事,中国法医学会法医临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法医学会理事长。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以及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