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带着瘫痪父亲报到

时间:2018-09-07 11:34: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2日-3日,是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日,来自全省各地的新同学汇聚学院,怀揣期待与梦想,开启大学新的征程。

9月2日,学院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环县籍18岁女孩刘艳艳带着瘫痪父亲来我院报到,用孝心践行着曾对父亲许下的诺言——“我走到哪里,就把你带到哪里!”


18岁的刘艳艳曾是环县五中高三应届毕业生。在她6岁那年,父亲在外务工时发生意外,导致腰部以下瘫痪。

今年高考结束后,刘艳艳被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学院得知她计划带着残疾父亲来上学的消息后,决定减免她的学费、住宿费,并免费提供一套带卫生间的两居室宿舍,以解决她在学校期间所有后顾之忧。

9月2日下午,得知刘艳艳前来报到,学院副院长王治仓和老师、学生早早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并亲自领着她报到、送她们父女俩到宿舍,亲切交谈,询问她们的学习、生活需求。


下午六点,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刘艳艳顺利入学,进入“新家”,她终于放松下来,与父亲有说有笑,开始了她在这个“大家庭”的第一天。

“这里比我在县城租的房子好多了,不但宽敞明亮,水、电、暖齐全,房间里还有卫生间,这对我来说太方便了”,看着学院精心为他们准备的一切,刘艳艳和父亲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来到新学校,开始了新的人生起点。刘艳艳早有打算:“要把学校课业和照顾父亲两不误,让父亲能够在学校生活得舒心,也要努力学习新的专业知识,获得一技之长,为今后的就业做准备,也为今后能够更好地照顾父亲奠定基础。”

多年来,刘艳艳一边刻苦学习,一边照顾父亲的饮食起居。每天放学后,除了做饭、打扫卫生,她还要给父亲进行按摩、擦药、洗脚等工作。


2017年,在一次父亲和邻居的交谈中,她无意听到了一句话,“你女儿对你很照顾,可眼看着剩一年多就高三毕业了,她要是考到了大城市,你可怎么办?”父亲没有回答。当天晚上,她一边做饭,一边认真地告诉父亲,“爸爸,你不用愁,我考到哪里,就把你带到哪里。”这句话,使父亲的热泪涌入了心底。

“以前是爸爸背我,现在是我背爸爸”,今年,刘艳艳践行了对父亲的承诺,用自立自强的精神书写着不向命运低头的青春。(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