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甘肃农业大学1000多名大学生结束暑期社会实践之旅回归校园

时间:2018-09-03 10:12: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随着暑假结束,甘肃农业大学1000多名大学生结束他们暑期社会实践之旅,陆续回归校园,此次社会实践,针对自身特点,该校提供多种个性化实践模式,同学们有的选择进城,到企业学习、体验,有的则选择下乡支农支教。

甘肃农业大学学生屈正伟来自农村,此次他选择到甘肃平凉的一家设计公司实习。“农村信息渠道相对较窄,我们对自己将来的就业情况也了解甚少。”他说,“选择去城市企业实习,一来了解自己将来工作环境,此外也可以通过实习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认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专业学习中加以弥补。”


今年暑假,甘肃农业大学开展201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题为“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共有144支实践团队,152名指导老师和1338名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到北京、山东、天津、西安以及甘肃各地开展实践活动。

甘肃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周军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即农村孩子因为经济落后、信息闭塞,视野狭窄,而城市孩子娇生惯养,缺少艰苦奋斗精神,探索制定了农村生源学生进城、城市生源学生下乡的实践模式,组织部分学生到省外发达城市开展就业见习和学习,部分致力农村脱贫攻坚团队到乡村开展教育扶贫实践。

“这样安排,主要是想让农村的孩子在城市体验职场过程,开拓视野,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让城市孩子在农村生活中体验乡情民俗,锻炼艰苦奋斗的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周军称。


来自河北的甘肃农业大学学生田鑫,此次选择到甘肃岷县进行“文化扶贫,文艺下乡”活动。曾多次“下乡”支教的他说:“在支教中,我发现很多农村学生对自我的认知很淡薄,对未来的人生都没有什么想法,所以这次我们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以‘职业梦’为主题的活动。”

田鑫介绍,我们通过和孩子们的互动,了解他们将来想从事的工作,比如有人想成为一名医生,我们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给他介绍一些医生相关信息,最后通过话剧,安排他当一名医生,实现梦想,主要想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清晰的界定。

本次社会实践团队包括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项团队、农村脱贫攻坚实践专项团队、“定向科普扶贫”大学生暑期科普扶贫专项团队等。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在基层走“心”中勤奋实干,增长才干,开拓视野,也让大学生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周军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社会实践更加专业,内容更加具体,也更符合本校学生的实践需求,贴近大学生成长成才与甘肃和高效改革发展的有机融合。(来源: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