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石化学院获评首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并再次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

时间:2018-07-19 10:56: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7月15日上午,《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获评首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并继2016年之后再次入榜2017年服务贡献50强。


据悉,该《报告》受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写,自2012年来,已经连续7年发布,逐步形成了由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办学实力、政策发展环境、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力构成的“五维质量观”,探索建立了不同维度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持续引导高等职业教育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成为社会了解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甘青宁新唯一入围学校,连续两年上榜服务贡献50强,并跻身首批教学资源50强,彰显学校强劲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56年的石油部兰州石油学校和化工部兰州化工学校以及兰炼职工大学、兰化职工大学。1984年,直属中国石化总公司;2000年划转甘肃省;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转制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是甘肃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首批28所示范性高职院校;2016年,被甘肃省人民政府确定为“双一流”大学项目建设院校;2010年,经甘肃省政府批准,在学院挂牌成立了甘肃工业技师学院。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是伴随着新中国第一座现代化炼油厂和第一座化学工业基地的开工建设而创建的,跨越了两个世纪,是新中国第一所石油化工行业的职业院校,建校60余年以来,为祖国石化行业和甘肃省地方建设培养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10万余名建设人才,学校的历史就是国家石油化工的历史,为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借鉴和示范,为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参与并见证了国家工业化建设的全过程,是当时工匠人才培养的“国家队”,是民族工业职业教育的脊梁,被誉为新中国石化职业教育的“共和国长子”和“黄埔军校”。(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