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召开

时间:2018-06-27 12:48: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6月23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和甘肃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联合主办,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召开。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教授、副理事长刘孝廷教授、副秘书长董春雨教授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西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共100余人参会。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出席并代表学校致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紧密围绕 “‘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这一时代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分别以《丝绸之路与文明》《构筑“一带一一路”通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逻辑通道》《“灵越古道”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论渊源与现实逻辑》《一带一路背景下气象科技历史与文明》《非自然性作为技术人工物的本体论差异》《列宁协调民族关系中维护民族利益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研讨会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哲学理念、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及时代价值,全球经济治理的挑战、区域协调发展与中国方案,全球化中的伦理冲突、伦理认同与中国力量,防灾减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合作共享,新时代生态思想与美丽中国建设的哲学基础、实践意蕴、多维视域、现实意义及实践路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渊源、文化自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一带一路倡议中生态扶贫、发展理念创新与实践路径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此次研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加快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高级别学术会议,对河西学院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倡议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进程中迫切需要研究的重大理论,构筑人类共有精神家园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为学校与国内各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搭建了平台,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河西学院校史馆、钱学森纪念展馆和贾植芳讲堂。(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