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陇东学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23 15:35: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庆庆点击: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01会议室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复兴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万锋主持会议。学校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联络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王宏德部长通报了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陈亚锋副部长传达了省文明委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文件精神,并对任务分解表做了说明和补充。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汇报、交流了本单位创建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方向。

      曹复兴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寻找差距,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迎接测评。从上述八个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来看,总体上,全校上下对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任务明确,并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是,客观的讲,目前我们所做的工作和省级文明校园的测评标准还有明显差距,还有许多短板和不足。

      针对目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曹复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创建文明校园,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是增强师生归属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二要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任务要求。对照省上测评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根本,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质。二是抓阵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抓师德,加强师德建设。四是抓基础,加强校园文化和环境建设。五要抓软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绝不能由于某个部门、某个学院由于工作落实不力,影响测评创建,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对主要领导问责。

      曹复兴强调,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的重要历史机遇,是在“三育人”大格局下全校各单位都应负起的严肃政治责任。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是我校2015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之后,按照省上新的政策要求,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次对标检查和评估验收。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全校师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建校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放在重要位置,要明确任务,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对标《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测评细则》和《陇东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按照刚才宣传部安排的《任务分解表》,按时补充整理资料,完善创建所需制度,开展创建各项具体工作,做好专家组进校实地察看时的配合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任务,力争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目标的实现。

[来源:文/党委宣传部 王飞 图/党委宣传部 雷军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