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以赛促学练精兵 经文尚武铸工匠—学院机电工程系定向培养士官生在各类技术技能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8-06-23 15:20: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庆庆点击:

定向培养士官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携笔从戎,用青春和激情追求着报国梦想;他们是学生眼中的军人,军人眼中的学生,用稚嫩的肩膀肩负着强军使命。他们是一个自我约束力和时间观念很强的群体,每天作息规律,早训起,熄灯睡,严格的时间控制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学院机电工程系积极与火箭军基地对接,通过互通方式,多次研讨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士官生实践技能的培养,以各种各类技能大赛为依托,不断强化士官生技能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们自身的努力,也有团队的付出,更离不开机电工程系诸多优秀教师对他们的悉心指导。

2017年机电工程系定向培养士官生窦家祥、苏宏伟、吴金年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甘肃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狄彤、付磊、杨世奇荣获首届金砖国家智能制造大赛总决赛获得二等奖,同时荣获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华中数控杯”大赛获得三等奖;粆斌斌荣获大学生“科技创新知识竞赛”一等奖。

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竟赛获得甘肃赛区一等奖

首届3D打印与智能制造技能大赛中荣获智能制造生产线运营与维护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华中数控杯”机器人装调与智能加工单元应用技术大赛获得三等奖

2017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8年机电工程系定向培养士官生申乙琨、刘凌鹤、杨鑫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大赛二等奖;粆斌斌、李玉琦荣获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张凯、杨瀚瀚荣获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三等奖;同时,罗鹏江、杨鑫、许多鑫、姜伟、潘超参与spi多功能旅行箱,温杰、赵光辉参与基于嵌入式Linux平台无线婴儿监护系统,陈对、张家豪、张浩、李玉琦、杜彪彪参与无线视频救援机器人,陈炯博、樊士诚、王德鹏、许仕诚、苗海帆参与便携式常用机构演示仪等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研究。

2018年参加“科大智能杯”2018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操作系统(ROS)获得 二等奖

2018年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获得二等奖

2018年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三等奖

我们期待将于2018年7月在赤峰进行的第二届金砖国家智能制造大赛中张浩、于洋、杜彪彪取得优异成绩,并祝愿他们能够如愿代表中国赴南非参加总决赛。机电工程系士官生加油、加油……

骄人的成绩来自他们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熏陶出的是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信念和追求。相信“兵在苦中练,刀在石上磨”并不是一句空话,未来,学院机电工程系的定向培养士官生还将砥砺奋进,一路前行,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在人生的轨迹上,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献身国防、绿色军营建功立业的新征程。

(机电工程系/供稿;朱建平/审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