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商会代表来访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8-06-09 17:51: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庆庆点击:

6月7日,乌兹别克斯坦和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商会代表Nodir Yuldashev先生和Aigerim Balabekova女士在教育厅外事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下访问了我校。我校校长高溥接待了来访团,党委(院长)办公室、外事办、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高溥对Nodir Yuldashev先生和Aigerim Balabekova女士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和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三方能在国际合作、学生培养和“走出去”企业员工培训方面,尤其是石油化工类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Nodir Yuldashev先生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国际职业教育展负责人,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国际职业教育展的情况,目前已与国内西北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数所大学合作,仅今年就提供留学生300多名。谈及石化技术人才方面,Nodir Yuldashev先生认为乌哈两国都有着丰富的油气资源,也正在着手建设石化企业和炼厂,但是缺乏此类人才。同时Nodir Yuldashev先生表示愿意为我校和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和化工部牵线搭桥,并将我们的合作项目列入到政府工作计划中去。

会谈后,Nodir Yuldashev先生和Aigerim Balabekova女士参观了我校留学生教学场所、公寓、饭厅和第二工业中心,并与哈萨克的留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实力。

Nodir Yuldashev先生和Aigerim Balabekova女士此行目的是拓展国际合作,调研本国来华留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为本国学生下一步来华留学提供确切信息。(撰稿:杨喜存   摄影:毛晓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