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青岛大学胡松涛教授到兰州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06-09 15:4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庆庆点击:

胡松涛教授做报告

专业教师及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胡教授与学院教师合影

66日上午,应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青岛理工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胡松涛教授来校做了题为“能源云技术原理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学院院长周勇教授主持,相关专业老师、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10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

胡松涛教授主要介绍了能源形势和“十三五”能源规划、可再生能源分类与特点、高品位和低品位能源结合、多种可再生能源技术之间“光合作用”的相关案例,以及能源互联互补优势及多源互补理念、能源互联网及立体能源云技术的基本架构等相关领域需要研究的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胡松涛教授与学校建筑环境及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针对建环专业科研、教学(专业评估认证)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建环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增强了建环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及科研积极性。

胡松涛:青岛理工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高等学校土建学科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制冷学会理事长等学术兼职。获得“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工人先锋”及“全国宝钢教育基金”等荣誉称号。

研究领域涉及人工环境营造、区域能源、能源云、列车空调、系统仿真技术等领域。承担及已完成纵横项科研课题6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与国家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部十一五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973”课题子课题1项,“863”课题子课题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