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举办心理危机干预及健康教育培训

时间:2018-06-09 15:42: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庆庆点击:

唐教授做讲座

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67日,兰州理工大学学工部、校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来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心理危机干预及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

当天上午,唐海波教授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做了题为《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专题讲座。他详细解读了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密切相关的《精神卫生法》条款,并结合其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大量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精神障碍的识别以及学校、家长、心理咨询老师、辅导员各自的职责范围,让师生深刻认识到依照《精神卫生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问环节,唐教授与大家互动交流,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解答。

下午,唐海波教授做了《基于应激-素质模型的自杀的识别技术》的专题讲座,围绕自杀的概念、线索、认识误区、应激-素质模型、识别干预技术六个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权威研究数据,对大学生自杀的原因以及身心特征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如何识别预防自杀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本次培训在学工干部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很实用、可操作性强,不仅有效普及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而且为学校各个层面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唐海波,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30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发表相关专业文章100余篇,承担省部级课题五十余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