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西北民大开展“手拉手心连心——走进我心中的大学”励志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06 10:07: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推动学校精准扶贫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近日,西北民族大学从甘南州临潭县流顺乡、长川乡中心小学选拔30名“三好学生”“留守儿童”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走进校园,开展“手拉手,心连心——走进我心中的大学”励志教育活动,亲身体验大学生活,倾听大学生理想,激励他们从小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目标。

6月1日,当接送孩子们的校车停到榆中校区教师公寓门口,孩子们来到了期待中的西北民族大学。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党委书记邓光玉等有关负责人和流顺乡、长川乡小学5名带队老师参加了欢迎仪式。


6月2日至3日,“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分别是一次爱国教育、一次科普教育、一次启迪教育、一次美育教育、一次文化熏陶、一次民族团结教育。

6月3日上午召开了活动分享座谈会,孩子们在发言中表示,“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看到了城市,看到了我想象中的大学校园,认识了很多热心的大哥哥大姐姐,我们要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实现我的大学梦,我的中国梦!”会上还为即将返程的小学生们赠送了纪念品。

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临潭是学校扶贫攻坚的帮扶对象,近几年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发挥积极作用,多措并举为临潭县扶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在儿童节期间组织精准扶贫帮扶点的孩子们来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传递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让他们情愿、主动、自信、坚定地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