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新能源汽车专业风口来了!职业院校到底该如何抓住?

时间:2018-04-23 12:03: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良好的一、二线城市的职业院校应当开设新能源汽车专业,甘肃、山东、河南等低速电动车市场活跃地区的职业院校应加快开设新能源汽车专业。中、高职可增大专业招生量,适度超前发展,中职可适度发展。”在日前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需求与职业院校专业设置指导报告》中,专家们对职业院校提出这样的建议。

汽修专业

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牵头下,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职业教育研究所和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等单位组成课题组,共同对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进行了调研,了解人才需求,并对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相关专业设置提出建议。

市场对中、高职生需求量大于中职生

汽修专业

汽修工程专业行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总成制造企业、整车制造企业和汽车服务企业。关键总成制造企业岗位主要有一线生产、实验试制、质检等;整车制造企业岗位主要有一线生产、实验试制、试车质检和调试返修等;汽车服务企业岗位主要有汽车销售、维修、配件销售管理、充电桩安装维护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