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时间:2018-04-22 23:3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朱奕璇 /张浩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4月1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进教授应学校人事处邀请,在明法讲堂为我校教师作了《如何上好一堂课》的精彩讲座。学校200余名无课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曹进教授以从事多年高校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提出上好一堂课必须具备三个感情基本要素:温情、热情和激情。随后他从三方面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经验:一是备课,备课重在深度;二是上课,上课要有活力,讲解精彩;三是课后工作,课后要反思和进一步提升。

曹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生动有趣地给老师们讲解了上好一堂课应注重的一些细节,如课前准备、课件制作,吃透教材、讲课的激情、营造气氛等。最后他用“做、思、学、研、发”五个字对此次讲座做了全面总结。来源:人事处 撰稿/朱奕璇 摄影/张浩 审稿/陈文明 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