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子江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干部动员欢送会

时间:2018-04-22 21:59: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石粉霞/王斌点击:

会上,兰州交通大学杨子江书记宣读了学校调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的决定,就本次驻村干部的选拔情况做了说明。杨子江书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也把脱贫攻坚列为全省“头号工程”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帮扶工作力量、选派驻村干部事宜,希望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县、乡、村各级政府的交流与协调配合,严守工作纪律,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

党委副书记买寿清在讲话中强调,全体驻村干部要尽快熟悉帮扶工作政策,转换角色,当好村第一书记,要研究精准帮扶相关的具体指标和任务,尽快熟悉工作。

副校长高云庆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吃透“三农”相关政策,协助村“两委”做好村务管理,工作“到位不越位”;二是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掌握村情民意,尊重民族地区习惯;三是要重点落实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督促协助我校帮扶干部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做实、做细,并抓好帮扶措施的落实。

随后,帮扶办相关负责人和全体驻村干部也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今后做好我校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体驻村干部一致表示,一定服从县乡管理、遵守纪律规定,充分发挥高校干部的优势,展现交大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当好校地合作的桥梁,做好服务地方的使者。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驻村帮扶干部的选派,从全校范围公开选拔了一名处级后备干部,五名副处级后备干部到我校帮扶的康乐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新一届驻村干部驻村时间为2-3年。(文/石粉霞 图/王斌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校帮扶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