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校联播

兰州交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张嘉选教授应邀作报告

时间:2018-04-22 21:5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姚利敏/王斌点击:

4月20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买寿清主持。

会上,甘肃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嘉选教授作了题为《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具有宝贵的优良作风、对当前作风建设形势的研判、对作风建设应加深认识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几个发力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嘉选教授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三大作风的历史作用,并从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建设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就、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十大问题两个方面对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进行了研判。

张嘉选教授指出,作风建设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纠正“四风”,要以反“四风”带动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一要解决不够坚决彻底的问题,必须保持常抓作风建设的韧性和耐心;二要解决新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必须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让其没有空间土壤;三要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必须顶格查办严肃处理;四要严肃责任监督,必须从严要求严抓执纪问责。作风建设最有效的抓手是力行法治,同时要将党纪党规落到实处;作风建设最鲜明的导向是领导带头,要将以上率下落到实处。

张嘉选教授在报告的最后强调,要弘扬开拓创新的作风,改革创新是真抓实干的体现,是求真务实作风的内在要求,只有创新才有动力,才能发展。要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消除默守陈规思想,树立科学理念,围绕工作大局谋发展、看变化,不断推动工作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的创新,要善于突破常规,勇于超越别人,用创新的观念审时度势,用创新的勇气解决问题,对看准的事情大胆的探索和实验,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和胆略,创造性地抓工作,使工作质量效率不断提高,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甘肃而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嘉选教授精彩生动的报告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买寿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会后要结合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思考,认真领会报告的主旨要义,把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勤政廉洁,勇于担当,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党员干部形象,切实履职尽责,踏实干事创业,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姚利敏 图/王斌 来源/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